欢迎访问行知学园日本语学校 日本:03-5937-6597   上海:021-60919301中文日本語联系我们 年间课程表

心理咨询室

您当前位置:首页 > 心理咨询室

来自心理咨询师的寄语

仅仅是离开祖国,离开家人独自一人在异国他乡生活都已经是一个巨大的挑战。此外,还有考学的压力及来自家人的期待……被压垮的学生不计其数。

难以入眠的日子不断持续,毫无理由的流泪,失去所有的自信……在这种情况下,请不要独自一人去面对。你不是一个人,在你身边还有会帮助你的老师与共同奋斗的伙伴。

谁都有可能会患上心理疾病。但是也有很多时候,和咨询师简单的聊聊就能解决不少问题。另外,想要接受医师治疗的时候,也会为学生介绍可以信任的诊所。

行知学园的心理咨询室,不仅接受学习方面的烦恼咨询,还有朋友之间的或者生活方面的烦恼都可以前来咨询。

为了大家能考上理想的大学·大学院,希望同学们多多善用心理咨询室。

心理咨询室

随着在日外国人留学生的增加,大学正在开展包括心理健康咨询等留学生支援活动,但其实更多的留学生最初在籍的教育机构是日本语学校。有离开父母之后,因为语言、文化及生活习惯都完全不同,难以适应日本生活的学生,还有被考学压力压垮的学生不计其数。因此,行知学园在2018年4月开始设立了“心理咨询室”,致力于维护学生的心理健康。

心理咨询室的服务内容

1.学生心理咨询服务
     因为心理、生理、人际关系、考学、家人关系而产生的烦恼等等,都可以来咨询。


2.心理咨询方式
    ・在咨询室对面咨询
    ・在线咨询
    ・邮件咨询
    ※在线咨询及邮件咨询,部分假期也可以安排对应。


3.所在地·营业时间
     所在地:行知学园日本语学校   第一校舍3楼   心理咨询室
    咨询时间:工作日(周一~周五)9:30~17:00。
    (周六·周日·法定假日·学校休息日除外)


4.预约方式
    ・通过班主任或教职员工预约
    ・邮件预约:health@koyo-mail.com   (粕谷)


5.心理评估
     在接受心理咨询的同时,根据情况会安排如下心理评估。所有实施的心理评估均会有报告反馈。
        ・问卷评估:抑郁检查、适应障碍检查、考试压力检查等
        ・绘画方法评估:鲍姆测试、HDT、人物画测试等


6.转诊至医疗机构(联系其他机构的专家)
     本人或家长期望的情况下,或者咨询师认为需要去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的情况下,会为学生联系心理内科或心理诊疗室。(根据情况,会陪同学生前往医院就诊)


7.指导教职员工
     心理咨询室的指导对象不仅是学生本人,还有负责教导学生的教职员工,如何指导心理有问题的学生,如何与他们对话等等。


8.研究·研修活动
    ・通过给教职员工开展的研修·学习会,加深对心理健康辅导的理解。
    ・参加外部的研修·学习会,通过与其他日本语学校或大学等的合作,加强对留学生的支援。


其他

・咨询费用是免费的。
・对自己日语能力比较不放心的学生,会安排会中文的职员进行翻译。
・会为每一位来咨询的学生单独制作记录,根据保密规定,给学校的报告书是另外作成的。


校园心理咨询由于性质特殊,会在必要的情况下,在取得学生本人的允许之后,将情况共享给班主任及学校。另外,尽可能与在中国的家长保持联系,在家校合作的体制下,为学生提供心理支援。